古2通关一周终于有空说说感想…
其实作为一个称职的鱼记忆,我已经开始有点忘了当时怎么想了(。)
果然还是要实时記錄才行啊……但是我又怕剧透…
只好在lofter話嘮一下個人感想顺便做个記錄……
否则憋着憋着就不记得了……

 

 

 

 

有劇透哦

 

 

 


而且非常話嘮

 

 

 

游戏让我最深刻的地方莫过于剧情CG的长度…
超级长啊我的天……36小时通关25小时都在看片不是开玩笑…
是我玩过的游戏里面cg小剧场最长最多的游戏了……

但是尽管有这么庞大的cg量竟然没有一个cg库!
这让通关后想要回顾cg变得困难…
即使有章节进度list,但是有些小剧场是卡在走迷宫打怪前后…
就是不想再打一次啊懂不懂……
顺便人物对话太拖沓,cut掉一半都嫌长,
而且还不能快进只能一整段地skip…
还是很长的一整段啊,敢不敢分小段点…

战斗系统也没什么难度和技巧,
3章之后我基本就是配好装备强化一下技能
然后设置全体全力进攻,完全交给电脑自己打…boss级的就切换回玩家操作…

最有难度的是小游戏,就是操作起来有点不顺手,键盘比手柄好用…

虐我最厲害的莫過於三四章的迷宮,路癡就是不行啊迷宮啥的還三維…有地圖都救不了…
因為經常走錯路所以找到好多寶箱(。)……我真的不想的……

至于剧情,中规中矩,没有很好也没有很差。
倒是有些地方感觉表现不够,例如有些地方的铺垫让人觉得后面应该会因此发生什么事,但后来却平平地带过or根本再也没有提及……

值得赞的是游戏bgm,真的做得好好…
玩游戏的时候就一直在感叹…
其实一开始玩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那段开场cg…
反正全程bgm都是个亮点。

 

人物中主角隊最愛聞人妹子和禹期。

然後太華山清和師傅和溫留前輩love。

還有流月城大家族love…

 

很喜歡謝衣,畢竟他是一個很特殊的角色。
喜歡的不單止是他的性格,還有官方給他安排的人生歷程。
應該說不能把他當成一個角色看…
謝衣,偃甲謝衣,初七三個都是不一樣的角色
我覺得他們無論性格和遭遇都不太一樣,不能一起看。
大概可以用王國之心那套來解釋吧,偃甲謝衣就是nobody,初七就是heartless。
謝衣在100年前就死去了,而繼承他部份記憶的就是偃甲謝衣,初七只是繼承了身體。
即使初七之後摸過三世鏡獲得了100年前謝衣的記憶,但是在我看來只不過是像看到別人的記憶一般的感覺吧……沒有什麽實在感…
畢竟100年真的太久了,已經是一個普通人的人生呢…
所以那時候聽到初七說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很感慨…
而偃甲謝衣雖然承繼了技術和部份記憶,但是在這100年里也有了自己的人生,遇到了51,收了徒弟,當了師傅…
這兩個人的經歷都不是謝衣本人擁有的,
已經是和原本的謝衣脫離出來完全獨立的存在了……

把一個角色塑造成三個人生,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怎能讓人不喜歡?((

一定要我從這3個裏面挑一個,我最喜歡就是初七了吧,因為自從他摸過三世鏡之後,他是同時擁有侍奉沈夜100多年所以理解他的做法的side和100年前自己和沈夜對立想法的side,這兩邊都深有瞭解的時候就會發現,一切都是無可奈何的,大家只是爲了某個目的去做事,要保護的東西大家都有,根本沒有好壞對錯之分。


而流月城另一個讓我很在意的角色是瞳。
一開始出場一團煙還有那個技能,我還以為他是個變態角色(。)
誰不知……後來我覺得他簡直就是流月城最睿智沒有之一啊!!
最早站在旁觀者的位置看待沈夜和謝衣的事情…把一切都看通透的大大…

時間真的過去太久了……
↑↑↑這根本就是流月城中心思想吧,無論宏觀到整個烈山部,還是微觀到裏面的每一個角色…

ED片尾那段對我來說算是大團圓了,我甚是喜歡。


說來也不怪官方把描寫重點都放在流月城,
畢竟時間長能說的東西就多……
看看主角隊活得長的那幾個都是放了很多描寫篇幅的…
活了十幾年的那幾個年輕人有啥好說……
最多就是來個驚天動地的身世大家一起比比家産了………
結束的時候他們的故事才剛開始呢,所謂的成長系就是這樣吧…

這麼一看我簡直覺得聞人妹子實在太懂事了!!
公公婆婆最愛媳婦類型,遇到就娶了吧,不後悔。

 

 

评论
热度(18)
 

© Mosai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