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雛山學長畢業演劇部全體紀念照(*´▽`*)

把小蜜蜂最近那片放課后colorful*step 文化部的遊戲的演劇部打完了
官網:http://www.honeybee-cd.com/colorful_step.html

說說感想,大概沒有劇透……

先說說這個遊戲和系統……

系統的skip鍵非常沒人性…一定要做好隨時save的準備…
而且最好看著攻略玩,
因為那個練習安排選錯了就很容易進入友情end
我可是看著攻略都選錯(因為經常看錯OTZ)
然後走到友情end又沒有save以至於要從頭skip起…噩夢…
上圖就是我在skip空知線的時候畫的……(。)

這個遊戲(就演劇部來說)戀愛元素很少…
即使是主打體驗社團活動的旗號,
作為乙女game戀愛元素也未免太少啦!?
少到即使進入個人線你也覺得只是深入交朋友的感覺…
幾乎要到最後倒數第二個個人event的時候才開始feel到戀愛感…
三條線的友情end都是突然就完結了,
就是說完話下一秒就跳到title page
很錯愕……尤其是我還不知道自己選錯,誤以為自己在走戀愛end突然以為要進入下一個event的時候就跳到title………錯。愕。……
之後還是skip地獄…所以要好好save啊……

這個遊戲的故事走向是:
一開始和兩個社團的人都對話和參觀社團,選擇了想要進入的社團之後,就以參加的社團為中心開展故事(共同線),最後再進入個人線。
按內容長度分配以10為總數的話大概就是2(熟悉社團):6(社團共同線):2(個人線)

社團共同線那part真的好tm長……
這時候我要針對性地說一下這一part的組成,相當之微妙……

除了社員成員都在場的社團活動劇情之外,每個月都會安排走一下每個成員的個人event(單獨相處的個人event)
沒有錯,即使你沒選攻略這個人,只要同社團的就必須走他的個人event起碼2~3個,無法避免。
讓你有種三條線同時攻略的錯覺……
重點是在共同線部份,你所選的攻略對象並沒有比其他兩個人的戲份多多少,就我印象,除了每次選對話對象多哈啦一會兒和那個單獨外出被搭訕事件之外就沒有了……
(說起這個搭訕事件,每次搭訕haruko(女主)的搭訕男的屬性都不一樣耶…竟在這種地方講究的小蜜蜂……)
由於這個原因,會時常忘記自己在攻略誰……(。)


而之前選的選項意義就在於進入最後的個人線。
演劇部的個人線是圍繞學校文化祭的演出講述的。
有趣點是每條線的演出劇目都不一樣,雖然根本沒有演就幾句帶過…
不過還是有有趣的劇本…

進入個人線一定以為要開始針對性地攻略了吧……那就錯了(。)
從共同線進入個人線是如此順其自然……
使我在第一次玩的時候完全沒覺得自己在走個人線(。)
(第二次玩因為可以skip看過的部份所以明確知道個人線的位置)

個人線和共同線不一樣的地方大概就是再也沒有其他成員的單獨event。
但是全體成員的社團活動還是占主要的。
只是演出項目不同,會圍繞攻略對象一下,觸發結局罷了。(畢竟是社團活動?!)

讓你有種大家努力使文化祭舞台劇辦成功吧!戀愛那是什麽東西能吃嗎?的感覺…………
當你沉溺在社團歡快的氣氛當中,攻略對象突然態度轉變甚至告白求交往,這個時候你才會意識到原來自己的初衷是來追仔的(。)……我都快忘記了好嗎……

大概就是這麼一個遊戲。


ps:extra story基本都自帶一個隔壁社團對應年紀的角色出場,幸好我還沒玩那邊……否則……只能說因為不在一個世界線……想在一塊太虐了……


因為發現之前寫的人物感想長到嚇吐我自己……(每個人有2000+的字數)
所以隨便說一下就好……

=====雛山線
除了很蹦踏之外真是個好部長…我很喜歡……
奔放但很可靠的大家的哥哥的類型。
前期個人event伏筆在後期讓我有點小感動……
但是戀愛感最得我心的不是戀愛ed1和2而是extra story……
吃醋的部長好棒(。
我覺得這條線的haruko對部長的愛比部長大很多…有種很早就已經被攻略了的感覺(我也是(。
畢竟部長在關心”後輩團員“和”喜歡的人“這兩者之間的表現差距實在有點含糊…
怎麼說怎麼有理……

=====伊織線
這個傢伙黑得一逼…
簡直快到欺負和冷暴力的程度……
是從大菠蘿過來的吧…………………(。)
但是后來因為一個蛋包飯而改變了人格(√)
而且兩個戀愛ending都有提及吃的……真不知道該說什麽好…
假如說部長線是部長無意識地攻略了haruko,
那麼這條線就是haruko(算是)無意識攻略了伊織(的胃)了……

=====空知線
這是一條攻略阿宅的線(√
空知真的非常可愛和內斂…
面對前輩haruko就如同顫抖的小羊…(√√
haruko在這條線和在伊織線簡直判若兩人…
各種主動…還有點帥……
然後空知在戀愛ed1的大變身也超可愛千萬不要錯過啊~



评论
热度(3)
 

© Mosaic | Powered by LOFTER